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5/3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第二届“科普作品开放日”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宋冉

【新闻中心讯】为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工作,在校园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在校学生的科学梦想和创新创造潜能,5月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信息学院一号楼一楼中厅举办第二届“科普作品开放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昕、副院长练秋生、副院长王常武、党委副书记苏静和副处级辅导员王恩福出席活动,学校师生和部分教职工子女参加活动,活动由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冯建周主持。

活动现场

下午,会展正式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关于宇宙的科学视频,参观了各种科学作品和科普小视频。展出的科普作品涉及多个方面,包括VR技术、虚拟世界、机器人、智能助手等。活动中的科普小视频为大家解释了章鱼为什么像外来生物、机械键盘的选择等一系列趣味横生的问题。参展作品生动有趣,给师生和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师生参观科学作品

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科普展品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照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提供)

本次“科普作品开放日”以同学们在本次科普作品大赛的优秀参赛作品为主要展览物,展现了燕大学子的优秀创作精神、勇敢创新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探索精神。同时,教导广大青年学子将科学创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引领青年学子走向科技兴国的道路,在实现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参加科普活动,现场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