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2/21

里仁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里仁学院 赵永新

【新闻中心讯】2月20日,是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00整,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实验楼前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和里仁学院王洪斌、张向前、李仕华、张冬共同出席了升国旗仪式。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图片由里仁学院提供)

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校园里冉冉升起!

升旗结束后,院长王洪斌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三年来学院在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声誉等方面所取得了成绩,面对未来提出了希望。

王洪斌指出,过去的三年,学院始终紧绷防疫之弦,时刻以保证全院师生生命安全为第一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巩固学院疫情防控成果。全体师生充分发扬里仁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反应迅速,做到疫情防控有方案、有措施、有实施、有效果,实现了我院不出现校内阳性病例的工作目标,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多家媒体对学院学生的战“疫”事迹进行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过去的三年,学院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全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获评河北省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教学比赛奖项16项。2020、2021连续两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共计3项,实现国家级科研基金的历史性突破。三年间,学生获国际级奖项34项,国家级奖项243项,省部级奖项469项。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奖。在2021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居河北省榜首。12名学生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34名师生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演出及志愿服务工作,彰显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王洪斌最后指出,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憧憬美好可期的2023,我们更当坚定从容,携手共进,同谱里仁新篇章!(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