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3/01/15

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在“我的河北故事——在冀外国友人汉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国际教育学院 葛玮

【新闻中心讯】12月25日,由河北省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指导,河北广播电视台、中新社河北分社联合主办的“我的河北故事——在冀外国友人汉语演讲比赛”进行了线上决赛,我校4名土库曼斯坦籍来华留学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辅导员葛玮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李慧(演讲题目:汉语学习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二等奖杨静(演讲题目: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优秀奖谷贺(演讲题目:我以外皆为我师)

优秀奖郝艺菲(演讲题目:锦绣中华,最美河北)

决赛中4名选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满激情的演讲,讲述了生动有趣、温暖感人的河北故事,分享了自己在河北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感,以及他们眼中的生动、开放、包容的河北形象,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别样风采。

此次我校来华留学生在省级大赛中取得佳绩,是我校对标“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打造“对中国语言有掌握,对中国文化有了解,对中国人民有感情”的来华留学生特色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为提升我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能力,扩大“留学燕大”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的河北故事——在冀外国友人汉语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增进中外双方的理解和友谊,丰富在冀外国友人的业余生活,展示外国友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情况,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深入感知河北,了解河北。(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