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12/23

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河北)暨第五届河北省设计学智库及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召开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新闻中心讯】12月20日-21日,由教育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河北省教育厅、燕山大学、河北省设计创新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河北)暨第五届河北省设计学智库及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隆重召开。

12月20日上午8点论坛开幕式,韩国国立庆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京勇,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利民分别致辞。论坛邀请的国内外20位专家学者及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学研用校企协同项目视频影片同步展播,开幕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主持。

李京勇、王利民致辞

12月20日上午论坛环节主题为设计与区域发展。韩国国立庆北大学设计学院李京勇(LEE KYOUNG YONG)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方晓风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郝凝辉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张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吕杰锋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线上讲座。

20日下午论坛环节主题为设计与产教融合。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教授、英国知名设计师大卫(DAVID BRAMSTON)教授、湖南大学季铁教授、江南大学魏洁教授、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焱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艳丽教授、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的利亚霍维奇·叶卡捷琳娜·维克托罗夫娜(俄罗斯)教授、南京大学李刚教授分别进行学术讲座。

21日上午论坛环节主题为设计与生命健康。东华大学教授鲍诗度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史爽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唐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挺教授、江南大学邓嵘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安娃教授分别进行学术讲座。

21日下午,来自韩国国立庆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燕山大学等高校的1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分别进行研究分享。

本届大会以“产学研用融合共进”为主题,与会专家主要围绕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前沿设计科技、乡村振兴与现代产业、数智设计与数字经济、设计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度研讨、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探讨当前设计教育、设计实践和设计理论中出现的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及新趋势,共同推动设计产业与设计教育交叉融合的未来发展。本次会议也是设计学智库连续第五届年度智库国际学术论坛活动。设计学智库国际学术论坛已经打造成了设计领域的河北品牌,与雄安国际设计论坛构成了我省的两大设计盛会,一个是产业声音,一个是学术高地。线上论坛在三方平台进行了全网直播,总计参会人数超5000人次。(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