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12/06

燕山大学成功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理学院 刘艳芳

【新闻中心讯】12月3-4日,由燕山大学承办的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本届学术年会围绕“复杂系统可靠性与韧性管理研究”、“维修建模与策略优化”、“可靠性统计研究”、“智能系统可靠性与运维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的韧性研究”以及“复杂系统和网络可靠性分析”六大主题进行研讨。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线上累计两千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年会。

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在学术年会上致开幕词,他向线上参会专家学者和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王德松指出燕山大学将依托优势学科,聚集优秀人才,与国内从事可靠性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同仁们去做好、做实、做细可靠性工作,助力质量强国建设。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长王金亭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本次大会开幕式由燕山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胡林敏主持。

王德松致开幕词

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刘作仪研究员、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左明健教授、青岛大学崔利荣教授、阳明交通大学Winston Shieh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Paolo Gardoni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大庆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分享了可靠性领域的新观点、新方向和新成果。此外,本次年会还举办了六场分论坛专题报告和四场研究生专场报告,报告人与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积极研讨和交流,剖析了可靠性在质量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了随机运筹学中可靠性学科的发展。

大会主题报告(部分)

在闭幕式上,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刘宇宣读了本届年会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长王金亭致闭幕词,对年会承办单位燕山大学以及各位专家学者、会议秘书处及会务组成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本届学术年会为可靠性理论与应用领域广大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领域前沿和展现学术风采的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也为推动燕山大学相关交叉学科融合、深化交流合作等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