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11/28

理学院党委举办《研读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专题讲座

理学院 赵银光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党章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11月25日下午3:30,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晔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做《研读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主题宣讲。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冰主持会议。

李晔教授的讲解从党的二十大出发,指出本次盛会是在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随后,李晔对新党章的进行了体系化解读。明确党章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和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强调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最后,李晔重点围绕新党章的内容和亮点,从总纲和条文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比较说明。

会后,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座内容生动、体系丰富,听后受益颇深。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校院发展贡献党员力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