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11/22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高等学校2022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 张宇

【新闻中心讯】11月19日,河北省高等学校2022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50名顶尖演讲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燕山大学参赛团队勇创历史佳绩,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河北省外语演讲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吕焱豪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陈敏轩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乔柏霖同学获得日语专业组二等奖。张丽英老师、张馨月老师及徐香丹老师分别获得指导教师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在六晋三国赛选拔阶段,燕山大学吕焱豪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由河北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该项赛事是“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的省级选拔赛,是我校的一类学科竞赛。赛事组织参赛工作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在充分总结往届备赛成功经验基础上,以院级教改项目的形式推动竞赛指导团队的建立,通过对赛事选拔和培训机制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比赛水平。针对今年备赛的特殊性,外语学院充分挖掘校内资源,特聘2021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得主贾子琦同学为校内领队,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并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历史悠久、影响广泛,为外语学习者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连续取得佳绩,既是我校外语教学水平的直接反映,也为外语教学的深化改革积累了经验,为外语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外语能力培养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