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09/21

燕山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

车辆与能源学院 郭柏苍

【新闻中心讯】9月16日,由北京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发起并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暨新能源智能网联车辆研讨会(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e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and Safety, GITSS 2022)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等2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上午9点,会议在燕山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满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教授对国内外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的各位学者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历史征程”和近2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在绿色智能交通和安全领域的前沿性和先进性,也诚邀各位专家学者亲临、关注、支持燕山大学,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召开。随后,本次大会主席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教授对与会嘉宾再次致以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车辆与能源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邀请大家来院指导交流;大会主席王武宏教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期待与会学者积极热烈的学术交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作为下届会议承办单位代表盛邀专家学者们2023年莅临北京参会。

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教授致欢迎辞

参会专家线上留影

开幕式后,大会分主题报告、分组报告两大环节进行。主题报告由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李昊教授和东南大学沈永俊教授主持,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慕尼黑工业大学克劳斯·本格勒(Klaus Bengler)教授、乌尔姆大学马丁·鲍曼(Martin Bauman)教授、同济大学孙剑教授、江苏大学蔡英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武宏教授、燕山大学金立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光泉教授等人分别就“城市自动驾驶、人车交互、虚拟仿真、数据融合”等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各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马丁·鲍曼教授的线上学术报告

会务组成员

(照片由新闻中心李雨 董子鑫 高鹏博 窦智杰拍摄)

分组报告在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由燕山大学闫梅博士和北京理工大学石健博士主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共计12名优秀代表宣讲了论文,会议在线上学者的活跃交流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评议,选取优秀论文推荐至SCI或EI源发表。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交通、车辆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交通安全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分析现存的问题与解决办法提供了国际化平台,也为我校师生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