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0/26

我校赵静一教授荣获“科教兴冀学术成果奖”先进个人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10月22日下午,河北省老教授协会建会三十周年暨理事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表彰了河北省第六届“科教兴冀学术成果奖”和“老教授事业贡献奖”获奖者,我校赵静一教授荣获“科教兴冀学术成果奖”先进个人称号。

第六届“科教兴冀学术成果奖”颁奖现场(右三为赵静一)

获奖证书

赵静一做大会主题发言

大会向获得“科教兴冀学术成果奖”的13位获奖者、获得“老教授事业贡献奖”的7个集体和13位个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我校赵静一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皓首穷经育英才,大国重器为脊梁》的主题发言。赵静一教授围绕“薪火传承,赓续奋斗”、“躬身一线,诲人不倦”、“大国重器,我为脊梁”、“退而不休,持续发热”四个方面,对学校发展建设、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以及退休后发挥余热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以一首原创诗词《重阳》庆贺河北省老教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会上,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彦春代表中国老教授协会对河北省老教授协会建会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河北省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原副省长刘健生讲话,肯定了协会在科教兴冀、建设经济强省中做出的贡献。河北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高福禄作庆祝大会讲话,回顾了协会成立30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