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0/24

燕山大学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落幕

校团委 陈硕、冯蕊欣

【新闻中心讯】10月22日19:00,“青春向党·为梦发声”燕山大学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陈鑫杨摘得“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桂冠,经济管理学院李偲语获得亚军,文法学院张家铭获得季军。

十强选手比赛现场照片

(照片由新闻中心曹磊拍摄

历经初赛、复赛的选拔与考验,十强选手在百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本场比赛共分为先声夺人、声音语言艺术展示、模拟主持三个环节。在先声夺人环节中,十位选手以成长经历、家乡特色、个人特点、兴趣爱好等关键词为切入点,用讲故事的方式进行自我展示,紧扣环节主题;在声音语言艺术展示环节,从依依惜别的诗朗诵《再别康桥》到鼓舞人心的《我们的燕大》,从充满中国韵味的话剧《青蛇》到温州话版配音的《小猪佩奇》,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声音优势,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最后的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通过《新闻聚焦》《逸览天下》《乡约》《不忘来时路》《剧场里的中国故事》《大美中国》等主题,表达了新时代燕大学子对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大学生就业、中国青年故事等热点问题的理解与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大赛还邀请了秦皇岛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秦皇岛市播音主持协会会长高静,秦皇岛市著名播音员、主持人韩圣亮,秦皇岛市朗诵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十大创业先锋王智君担任决赛评委。评委对选手的舞台表现、主持技巧、发音特色以及选题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鼓励选手们学会做“有准备的人”,以比赛为契机,注重日常积累、实践与锻炼,怀揣梦想与热爱在主持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为怀揣艺术梦想的青年学子提供了艺术实践平台。校团委将不断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打造更多具有文化底蕴、深受学生喜爱的品牌活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