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20

燕山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

研究生院 周兆君

【新闻中心讯】6月17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赵丁选教授主持。22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做的《燕山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报告》、校学位办主任卢辉斌做的《燕山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评定工作报告》和《燕山大学2023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工作报告》。与会全体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了上述工作报告。

经与会全体委员审议后投票表决,授予田宇等101名研究生博士学位和冯贺等2748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赵丁选讲话

(图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拍摄)

最后,赵丁选做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管理。完善各环节的考核要求、考核方式和实施细则,确保各环节真正发挥论文质量把关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导师要对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等进行严格把关,认真指导和审查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引导研究生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帮助研究生养成恪守学术规范的习惯;三是鼓励研究生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充分发挥研究生作为学校科学研究重要生力军的作用,大力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