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19

燕山大学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青春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海茹

【新闻中心讯】6月16日晚7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办的燕山大学“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青春分享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举行,全校师生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会军、李树永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逯宝峰主持分享会。

石庞宣讲

崔译文宣讲

徐伟航宣讲

竺士杰宣讲

活动现场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青春分享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工程师、我国某型号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设计师石庞,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崔译文,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员、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员徐伟航,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青联常委、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以《跑出科技自立自强青春加速度》《用奉献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国测绘,使命必达》《工匠精神变“不可能”为“可能”》做宣讲。四位青年榜样以生动的讲解,鲜活的细节,精彩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汇聚青春光芒,传递领航力量。

谢延安为嘉宾颁发聘书

宣讲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为竺士杰、徐伟航、石庞、崔译文颁发“燕山大学大思政课兼职导师”聘书。燕山大学将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活社会“大课堂”、汇聚全社会育人“大能量”,建立“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深耕学生思想田野,破解青春困惑,回答时代之问。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李英洪、杨焱皓和校团委拍摄)

本次青春分享会是学校“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榜样引导燕大学子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当好“传承人”,时刻秉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