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8

省教育厅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沈新悦

【新闻中心讯】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330号)相关工作部署,67日上午,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由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海涛教授任组长的检查组一行,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工作会议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陈国强讲话

于海涛讲话

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照片由新闻中心李晨晖、曹磊拍摄)

陈国强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里仁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燕山大学和里仁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里仁学院的实验室重点部位以及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的档案材料。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副校长陈国强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检查组的务实工作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并要求相关单位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暂时无法完成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陈国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作为梳理和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契机,加大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校园稳定。(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