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6/07

燕山大学在全省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纪委办公室 韩辉 闫波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校纪委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师生踊跃参加。本次评选中,我校获评“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组织院校”,推荐的作品均喜获佳绩。

工作案例《“嵌入式”廉洁教育的实践探索》

视频《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

文法学院的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嵌入式”廉洁教育的实践探索》获评优秀案例,艺术与设计学院拍摄的视频《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荣获视频类一等奖。以上两项作品均被推荐到教育部,代表河北省高校参加全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征文《致王老师的一封信》

设计作品《竹节凛然》

文法学院学生写作的文章《致王老师的一封信》荣获征文类二等奖,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创作的海报《竹节凛然》荣获设计类二等奖。

本次活动在各党委的积极支持和有力组织下,共征集作品610个,其中案例13个、征文296个、视频类作品38个、平面创意类作品263个。创作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文艺创作水平和崇洁尚廉精神风貌。

校纪委将通过廉政文化长廊、公示栏、LED显示屏、“廉洁燕大”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途径形式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积极营造清正廉洁、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