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31

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来我校考察交流

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金阳

【新闻中心讯】5月26日下午,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爱欣、财务处副处长闫亚梅一行来访我校考察调研,交流、学习校友会、基金会建设先进经验。学校校友办主任、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与考察组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谈。

会议由校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办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纪红月主持,校友服务中心主任贾丽洁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中,张向前代表学校向河北大学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概况。他表示,燕山大学和河北大学渊源深厚,共处燕赵大地,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构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共同办好高质量发展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努力。

刘爱欣代表河北大学向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北大学基金工作发展建设情况,对我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对我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校友会、基金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

围绕校友工作、基金会运营、智慧校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河北大学考察组关心的内容,大家分别作了详尽汇报。

贾丽洁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体情况,同时从校友分布和实力表现、校友办发展历程、各类各级校友会建设数量与职能划分等方面向河北大学考察团进行了简要阐述。

纪红月就近些年来基金会主要支出、基金主要服务构成以及共促产学研发展情况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我校校友信息化平台建设单位代表、南京微小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销售经理王楠展示了智慧校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向考察团介绍了校友返校、积分商城政策、校友企业认证与管理、校友捐赠回馈等多方面功能。

20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河北神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山大学纪念品特许经销商)王超从设计师、工厂、产业链、生产经验、优质服务等方面,对学校文创产品进行了展示及介绍。

参会人员还就基金会捐赠与支出、使用流程、财务管理模式、财务监管、校友捐赠形式与处理方式、奖励办法等基金会运作方面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座谈会后,考察组还参观了校史馆。

校际交流促成长,分享互鉴共提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搭建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促进了两校之间校友建设、基金会建设,加强了两地基金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成长,必将实现两会互促双赢局面。(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