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6

“北京校友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友工作办公室 孙立达

【新闻中心讯】5月12日至13日,燕山大学北京校友日系列活动在母校成功举办。近40名北京校友会代表返回母校参加了“感动燕大”奖励金颁奖仪式、校友论坛、走访校友企业、校企对接座谈会、宣传北京校友会、参观校园和教职工-校友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参观校友企业

5月12日下午,北京校友会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周超校友的方华智能装备(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和胡坤的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独有优势,为校友间合作铺路搭桥。

5月13日上午,“感动燕大”奖励金颁奖仪式暨校友论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985级机制专业校友、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1990级无线电专业校友、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副总裁、北京校友会会长张润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等出席颁奖仪式。

余红辉主题演讲

仪式前,举行了校友论坛。余红辉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表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演讲,演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库”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固碳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生态文明思想的中林实践进行了深刻阐述。

北京校友会代表、获奖人员合影

5月13月日下午,北京校友会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东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校友会宣传活动。同时,校企对接座谈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处、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校友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北京校友代表王立国、吴新刚等人分别在公司业务、创新研究、科研成果、企业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希望在母校发展、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管理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务实性合作。

宣传北京校友会

校企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校友会、秦皇岛校友会、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和教育基金会主办,燕山大学北京校友企业联谊会协办,旨在加强学校与北京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助推北京校友会“一纽带,三平台”建设,是校友工作的一次新探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深度拓展校友资源,凝聚更多校友力量,迎接更多校友组织返校,助力我校校友事业蓬勃发展。(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