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3

燕山大学召开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结课仪式

国际合作处 齐璐

【新闻中心讯】5月22日下午,我校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结课仪式在世纪楼1816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东、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满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及参与培训的教职员工参加了结课仪式。

受学校委托,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课程和服务的阿德莱德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学校为推进“服务管理能力国际化提升工程”,提高行政队伍的国际化素养精心定制的课程。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提高国际化管理水平,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学以致用,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国际教育学院姜炼、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曲文静、机械工程学院赵瑞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海要,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体验了世界一流学府的国际化实践课程,提高了自身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实用技巧,同时加强了对于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核心理念的深入理解,能够更加自信并有效地参与国际交流。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共计36小时,小班制授课,课程全程通过Zoom平台实时直播授课。课程包含商务与职业沟通技巧、跨文化沟通技巧、专题讲座三个模块,主要内容涉及在国际职业环境中所需的沟通和语言技能、跨文化沟通方面的灵活度和实际技能,帮助老师们在跨文化接触中获得更多成功。我校共选派31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新形势下提升教职员工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参与国际事务能力的积极探索,对于提升教师国际化工作能力、培养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与时俱进的国际化师资队伍,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