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3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和诗以歌”—袁帅师生课程思政实践音乐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 袁帅

【新闻中心讯】5月19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和诗以歌”—袁帅师生课程思政实践音乐会。燕山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卫东,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以及各学校机关单位、学院领导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音乐会分为五个章节,分别是“闲风抚琴——诗歌与生活”“侯月酌酒——诗歌与山河”“ 莳花寻幽——诗歌与情愫”“承创观书——诗歌与大义”“和诗以歌——诗歌与时代”。

孔子和他的学生们

第一章节用丰富的内容视角,呈现了公元前近 500 年的社会面貌和生活写照。

男声独唱《静夜思》

第二章节表现了诗仙李白的一生,用歌声传递出诗人的浪漫与洒脱。

女声独唱《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第三章节表现了李清照面对国仇家恨的豪迈气概。

学生朗诵

第四章节表现了一代又一代爱国诗人成就了一篇篇还我河山、救亡图存的千古绝唱。

大合唱《锦瑟》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在第五章节中,袁帅和她的学生们一起用歌声唱出了中国精神。(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