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19

我校召开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5月18日,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凡主持。

会议现场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张杨宣读了《关于调整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并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讲到,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成立以来,推进实施“135”工作方略,以打造一个充分符合燕山大学社会定位、办学特色,以“六分千项五十赛,四坛两营三平台”为核心特色的双创教育工作育人体系为职责,以满足三个诉求即全校广大师生对双创教育工作诉求、学校“双一流”建设诉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我校双创教育工作为使命,以深入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地创融合”为一体的“五创融合”为愿景,统筹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一张响亮的名片。

任家东为新当选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

任家东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李英洪、刘敏敏拍摄)

教指委主任委员史艳国作工作汇报。他总结了教指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未来工作做了安排。他讲到,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双创教指委履职尽责,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咨询建议。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双创教指委将全面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工作,坚决完成中心分配的各项任务,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论研究、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努力获得创新创业教育的原创性理论成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副校长任家东为新当选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构建了具有燕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双创教指委很好地起到了“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作用。他指出,学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主赛道金奖,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第11位,荣获“国创计划”十五周年优秀组织奖,一系列突出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育人成效实现大幅提升。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教指委要全面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广泛调研,扩大影响,提出具体化的、可实施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提高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3月,持续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输出“智库”支持,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理念持续创新做出重要贡献。通过召开本次会议,教指委的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业务属性更加聚焦,工作重点更加清晰,有利于教指委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推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