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3/28

燕山大学第三十五届“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校团委 陈硕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3月26日19:00,“华燕逐梦·青春向党”燕山大学第三十五届“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娅楠摘得“华燕首席”桂冠,文法学院本科生王智健获得亚军,体育学院本科生侴伟佳获得季军。

第三十五届“华燕之声”十强选手演唱现场

本届“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爱党爱国、理想信念、民族团结、青春奉献等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燕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韩永斌,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展演中心主任姚博,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冠军、月冠军、年度十强、河北省歌手大赛冠军英佳铭,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宁岩鹏,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河北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袁帅担任评委,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经过细致筹备和层层选拔,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歌曲《无名之辈》展现了当代青年平凡生活中迸发出不负时代的理想追求;《是妈妈是女儿》《飞云之下》《莫尼山》《想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以“情”为纽带,抒发了母女亲情、思乡之情、民族一家亲以及共克时艰的真挚情感;《赤伶》和《如愿》致敬了中华民族仁人志士强国梦、爱国梦的百年接续传递,《好想大声说爱你》向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工程致以崇高礼赞;《云与海》以西部的云和燕大的海道出了燕大人青春奉献祖国西部的勇毅精神。

演职人员与评委、嘉宾合影

(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本届比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燕山大学青年融媒体中心承办。从1988年开始,“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陪伴我校师生走过了35载光阴,吸引了全校博士、硕士、本科各培养层次学生、留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广泛参与,“华燕情”接续传递,已成为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未来,“华燕之声”校园歌手大赛将继续坚持传承与创新,在歌曲选曲、故事演绎、舞台设计、舞蹈编排等方面充分挖掘思政元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力求用文艺作品生动反映燕大青年奋进新时代,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的光辉与壮美,探索打造以“华燕情、燕大情、家国情”为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美育实践场景,为我校人才培养综合质量的全面提升作出积极贡献。(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