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3/26

燕山大学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校团委 白丽丽 张烨焜 史雅虹

【新闻中心讯】3月25日,燕山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谷守庆以及校院团委负责同志、驻秦高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谢延安在开幕式上讲话

谷守庆致辞

马哲琦致辞

段磊在闭幕式上讲话

上午9:00,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谷守庆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哲琦分别代表上级学联组织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延安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同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谢延安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回应时代召唤,奋力书写青春华章;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青年发展,做青年信赖的先进组织;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以扎实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大会共召开三次主席团会议、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和两次代表团分团会议。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校学生会成员陈佳琪、校研究生会成员刘颖分别代表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今后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分团会议

在代表团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推进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法。

下午2:0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燕山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通过决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李慧娜、门泽、李雨、张杜轩拍摄)

下午4:20,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校团委书记段磊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表示,此次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组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成绩的动员大会,希望燕大青年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做昂扬向上的开拓者、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燕山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燕山大学展现美好图景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为实现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