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3/23

喜报!燕山大学位列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11位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我校以508个奖项、87.27分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第11位,排名较2021年榜单第41位大幅提高30位;以1211个奖项、80.99分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31位,排名较2017-2021年榜单第46位提高15位;以1348个奖项、77.46分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46位,排名较六轮总榜单第49位提高3位。在上述3个榜单中,我校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并持续位居河北省高校首位,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创新创业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自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评价体系之一,成为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持续优化竞赛组织管理体系,对学院组织参加一类竞赛给予了重点支持,新增追踪竞赛10项,录制竞赛微课26门,为学生报名参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竞赛的普及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311名本科生通过参加一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研究生推免加分,3名本科生通过“研究生推免-科技创新专项”直接获得推免资格。

燕山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一类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了以赛促创、赛创结合、专创融合的良好局面。优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在高水平竞赛中的整体竞争力正迈向国内先进高校行列,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