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2/24

燕山大学艺术作品荣获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党委宣传部 王晓宁 艺术与设计学院 于雷

【新闻中心讯】近日,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交响合唱《旗帜的力量》荣获优秀作品奖。

《旗帜的力量》由宁岩鹏老师作词,马玉峰老师作曲,是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策划创作的主旋律交响合唱作品。作品歌词格调高雅,情感真挚;音乐创作大气磅礴,激昂振奋;MV将我校“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奋斗历程融入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历史感、时代感、艺术性突出。热情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情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歌颂;坚决宣誓了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者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将党旗所指作为自身的事业所向,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担当。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是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响亮品牌,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高体现。评奖范围包括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共六个门类。本届主要评选表彰2019年7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优秀作品,共评选出特别奖9部,优秀作品奖75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和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持续开展基层文化建设立项,深入宣传阐释燕大人文化品格。通过多种方式活跃校园氛围,引导促进师生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活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山大学展现美好图景贡献力量。(编辑 褚玉晶)

作品链接:http://www.ysu.edu.cn/info/5410/187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