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2/08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1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具有副高级职称人员引进事宜,审议《燕山大学资助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实施细则(试行)》(修订稿),听取了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校内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汇报。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学校始终把人才强校作为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后,一要更新人才工作理念,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根据学校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二要改进人才工作机制,深化人才引育体制改革,激发二级学院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爱人才”的浓郁氛围;三要巩固人才工作优势,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和系统化水平,持续完善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飞得高的人才生态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连续获批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境外办学机构,不断完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规模,拓展开放式办学新格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严格遵守相关外事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渠道;要将“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出国(镜)交流学习的同时,加大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力度,以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国际会议交流等为切入点,推动国际化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放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思考,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大背景下去谋划,在加强已有平台建设的同时寻找新的突破口,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校内奖学金是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评审工作关注度高、示范性强。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推荐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优中选优”原则,把握政策,严把标准关、材料关和程序关,切实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评选出来;三要充分发挥奖学金的育人功效和导向作用,讲好身边优秀学生故事,加强典型榜样宣传力度,促进学风、校风、教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