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29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王伟伟 李兴国

【新闻中心讯】11月28日上午,燕山大学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王利民出席会议,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漆汉宏主持。他从工作总结、实地核查、考核评分、审议公示、结果公布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安排,并对考核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受组织部委托,漆汉宏围绕省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考核要求、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对相关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陈国强讲话

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今年二级单位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对待考核工作。绩效考核目的是提高学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激励广大师生的工作积极性。所有参与考核的部门,务必站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政治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齐心协力把考核工作做好。二是严格遵守考核程序和考核纪律。要加强考核工作的顶层设计,按照考核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监管,努力把考核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部门和学院要密切配合,严格按考核文件和实施细则要求完成工作。要严明考核工作纪律,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确保考核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三是把握好考核时间节点。今年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确保考核工作如期完成。(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