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25

燕山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工作推进会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马岱超 李兴国

【新闻中心讯】11月24日下午,燕山大学线上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在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方面的改革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出席会议,22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漆汉宏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分别汇报了我校“德体美劳”教育改革工作进展、取得成效、遇到问题及拟采取措施。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截图

陈国强讲话

陈国强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成绩,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评价改革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二是加强顶层设计,以评价改革牵引育人方式改革。要将教育评价改革与学生兴趣爱好相结合,探索适合学生特点,能够体现时代性的“德体美劳”教育评价有效途径和方法,切实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要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破立并举,以立为本,建立健全系统的教育评价制度体系,明确问题导向,注重工作质量,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