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07

燕山大学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李兴国 马岱超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学校常委会精神,11月7日,学校在线召开了“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29个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陈国强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漆汉宏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实施方案(框架)》,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成效考核等,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对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国强讲话

(图片由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提供)

陈国强副校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方案编制工作。要做到“聚焦、创新、结合”,聚焦创新性工作,结合二十大报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当前核心工作,提出创新性战略举措;二是牵头部门要认真严格落实。要组织相关部门多次集中学习、集中论证,多提创造性意见,尽快形成对于场景内容的补充完善;三是将方案实施工作纳入考核体系。要将该项工作纳入明年工作规划和二级单位考核的重点内容;四是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中有关科技、教育、人才的重点论述。各单位要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变成日常工作的指导方针;五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8个工作专班牵头部门一定要按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高教中心要高质量完成统稿工作,在多方面征求意见后,提交学校常委会审议。(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