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11/02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在前、做表率,真读真学、真思真悟,把学习成效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学校有关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上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统组织专题培训,压茬开展宣传宣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转化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智慧,转化破除万难、改革攻坚的制胜法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将教育摆在首位来阐释和强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对三者内在规律、发展逻辑的深刻把握,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文化品格,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统领的各项改革落实落地,以“教育强”推动“人才强”“科技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助力赋能。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有关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燕大场景,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燕大力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