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9/08

燕山大学—山海关区合作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档案馆 校友办 张敏

【新闻中心讯】9月7日,燕山大学—山海关区合作发展大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山海关区委书记、2003级法学硕士校友陈秋华,山海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区政府党组成员、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00级法学校友李勇等出席了大会。

燕山大学——山海关区合作发展大会现场

刘尤优介绍山海关区投资环境

刘尤优介绍了山海关区悠久历史、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园区产业用地及产业扶持政策,欢迎燕大等高校毕业生到此就业创业,鼓励众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晓飞从优化招生结构、促进精准就业和壮大宣传推介三个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燕山大学招生就业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鹏超以“深耕育人、服务地方”为主题,致力于成人高等教育、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企事业单位员工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康养人才培训及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郑海武介绍了燕山大学科研转化的总体情况、体系机制和典型应用,加强产教协同、军民融合、技术服务、专利转化和企业孵化。

陈秋华讲话

陈秋华表示山海关是商贾云集的投资创业宝地和开放之城,欢迎大家来此创业兴业。希望与燕山大学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名校与名城的相得益彰。他还表达了对于母校的拳拳深情,愿与各位校友一道,致力于在不同领域为国家建设发挥作用,为擦亮母校百年招牌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代表学校对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企业家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燕山大学与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日趋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产业、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具体合作。此次合作发展大会的召开,开启了燕山大学与山海关区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山海关区将设立燕山大学校友产业园,强化面对面互动交流,推进实打实合作共建,让校地合作更切近市场主体、更符合地方需求、更产生务实效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企”合作、深化“校地”合作,为山海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燕山大学与山海关举办合作发展大会,在山海关区设立燕山大学校友产业园,面对面互动交流,实打实合作共建,让校地合作更贴近市场主体、更符合地方需求、更产生务实效果。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深化校企合作,致力于在用好人才资源、抓好园区建设和打造创新引擎三方面,为魅力山海关区的建设贡献燕大力量!

“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直是燕山大学服务地方的夙愿。本次大会,燕山大学和山海关区签约了三个项目。李勇和燕山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向前共同签署了燕山大学校友产业园项目和工业诊疗平台项目,燕山大学校友产业园是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以出租、出让等方式保障燕大校友企业项目的土地需求,工业诊疗平台则依托燕大人才和智力资源解决山海关区工业企业的生产技术难题,促进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军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就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地企三方致力于共同促进优秀人才集聚,共同加强重点行业建设,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强化产学研对接,齐心协力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级、更高水平的合作。


签约仪式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MBA2012级校友李琳)、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优格玛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领航水处理有限公司等7家山海关企业先后进行了宣讲,表达了目前需求和合作愿望。

燕山大学校友企业代表依次进行路演推介,天晖(河北)供应链管理集团董事长、86级管工专业校友曾胜文,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三好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81级工企专业校友林振芳先后宣讲,寻求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大会合影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李慧娜、高鹏博拍摄)

燕山大学—山海关区合作发展大会旨在实现政校、校企、企企联合,共赢发展,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校友企业家了解山海关、关注山海关、投资山海关。

燕山大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双服工程”,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对接山海关需求,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区、美丽关城而努力!(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