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7/25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毳 李兴国

【新闻中心讯】7月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同时设立9个地区分会场,来自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会员代表共计6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554位理事,其中常务理事184人,杜玉波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兴国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本次河北省高校共有14人当选理事,其中常务理事2人。

北京主会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兄弟学会领导到会祝贺。

钟登华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学会工作的指示要求。

钟登华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学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稿)和会费标准。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二届监事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554位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8位监事。

杜玉波讲话

会议同期召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84位常务理事。杜玉波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林蕙青等26人当选为副会长。孙维杰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姜恩来、郝清杰分别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杜玉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

华北地区-河北分会场

(以上照片由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提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3年5月,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成立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目前,学会有分支机构68个、单位会员1600余个,分支机构还有大量会员,形成了联系全国高等学校,覆盖众多学科和管理领域的组织平台。学会主要业务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书刊编辑和行业监测等。(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