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7/23

市政协主席闫五一走访看望我校市政协委员

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7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副主席王桂鹏、焦大伟一行赴燕山大学,走访看望在燕山大学工作的市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参加走访座谈活动。

闫五一在国际教育学院听取张文莉委员介绍工作情况

闫五一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赵琳委员的工作场所

闫五一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看望张文莉委员,参观了留学生教室、创新创业工作坊、综合档案室等场所,了解了张文莉委员的工作开展情况;来到艺术与设计学院看望赵琳委员,观看了城市环境设计作品和成果视频短片,了解了赵琳委员的艺术作品设计理念和创作方式。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险峰介绍了燕山大学近期发展建设情况,并系统总结学校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支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敢于发声、善于作为,立足本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协商优势,每年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的意见建议;三是不断加强政协委员能力建设,支持政协委员参加省市政协的会议、培训、考察、调研、学习等活动,及时为学校政协委员“充电”“补钙”;四是全力支持委员建言资政,学校2021年有1篇咨政报告获得全国政协领导肯定性批示、9篇咨政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6份建议由河北省人大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是持续鼓励委员服务地方,我校政协委员罗永安教授团队的科研转化成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伟欣委员撰写的秦皇岛市医养康养融合发展路径与对策咨政报告,都直接服务了秦皇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共有十四届市政协委员11位,当天在校的7位市政协委员周高仪、赵琳、陈月娥、陈晶璞、张文莉、王升、罗永安在会上分别汇报了个人工作、委员履职情况以及对秦皇岛市发展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闫五一讲话

王桂鹏主持座谈会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闫五一对我校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勤于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位委员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秦皇岛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任务,聚焦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特长,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在推动校地合作方面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委员读书学习等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在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中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主持。(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