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4/14

燕山大学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党委组织部 李安冬

【新闻中心讯】4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燕山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成方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校党员、干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在范围上全覆盖、在业务上广融合、在形式上多元化,做到主题鲜明、辐射广泛、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务求实效。要紧抓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学习重点,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条例》,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工作质效。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贯通起来,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统筹安排,推进党的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各基层党委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用心用力、抓实抓细,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当标杆、作表率,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党纪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