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12/05

燕山大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理学院 章胤 方汶铭

【新闻中心讯】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各类名单全部公布,燕山大学再创佳绩,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省内并列第一。

2022年燕山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广受全校师生欢迎的品牌赛事,是学校认定的一类竞赛。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学建模竞赛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和国赛,学校于今年5月举办了第九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组织实施,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共有1175名学生参赛。为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师团队在利用暑假时间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专题课程培训和建模指导,共选拔出8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和国赛。在今年9月举办的河北省分赛区比赛中,我校获得河北省一等奖16项,二等奖21项的优异成绩,9支队伍在省赛脱颖而出,由河北赛区组委会推荐参评国家级奖项。在国家级奖项评选过程中,燕山大学参赛团队表现优异,参赛作品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认可,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再次创造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综合能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共有来自中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54257队(本科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16万人报名参赛。在全国赛中,本科组共计评出国家一等奖299项(获奖率0.6%),二等奖1146项(获奖率2.3%)。(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