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10/16

燕山大学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宣传部 褚玉晶

【新闻中心讯】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燕山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学校领导班子集体收看开幕会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开幕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海港区天洋新区党委共同收看开幕会

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学生干部收看开幕会

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部分师生结合工作和生活,发表了他们的想法。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燕山大学全体师生将以此为指引,怀抱不负家国、不负时代的信念,砥砺奋进,绘写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发展和新需要,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教授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始终要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勤练‘功夫’。要在学生使命担当、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引导教育上下功夫,要在国家急需技能的学生培养上下功夫,要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育上下功夫,要在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塑造上下功夫,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银思说:“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全部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知识分子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是现代化成果的享受者,用我们的奋斗成就几代人现代化的梦想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电气工程学院闫敬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深耕海洋事业的青年教师,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必将以‘赶考路上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刻苦钻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继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奉献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贺绍瑞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把握思想主导权,坚持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弘扬主旋律,突出思想性,增强党员日常教育的时代感、精准性和实效性。”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工业班硕士研究生冯益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责任使命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永葆热爱学习、守正创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初心使命。”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世德说:“在西部支教的一年中,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宽敞的教学楼和先进的教辅设备帮助西部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肩负时代重托,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1班杨尉健说:“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自我提升的同时竭尽全力帮助同学。我也会继续保持良好的执行力,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开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四万燕大师生必将肩负责任使命,筑牢“红色堡垒”,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