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9/30

燕山大学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推进会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向深向实,9月29日,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主持。

赵险峰讲话

谢延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赵险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全校上下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就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赵险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站在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战略主动,加强疫情防控以及校园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管控和排查治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压紧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责任措施,要本着对学校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谢延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和职责。二要严密工作部署,落实防控责任,要针对学校各领域内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构建全方位、闭环式风险防控体系。三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值班值守,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总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安全稳定事件能够迅速、妥善处置。

会上,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陈徽汇报了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车辆与能源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