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8/11

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申报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项目成功入围

继续教育学院 张宁

【新闻中心讯】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组织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入围单位名单正式揭晓。我校凭借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申报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项目“脑肢协同调控智能康复训练系统”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的入围单位。这标志着我校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实力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肯定。

本项目是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首次跨学科交叉融合联合申报的项目,项目组包括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4个康养产业技术研究团队,同时联合国家康复辅助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以及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项目的成功入围,展示了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研究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的特色和成果,不仅标志着我校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实力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更为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走向国家级平台奠定了基础。

本项目研究团队

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以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为契机,在智能康复器具和智能诊疗研究方向上深挖创新点,组织更多团队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续加强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交流,充分发挥学科群优势,扩大对外合作单位范围,协调各方资源,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有效促进康养产业技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实现康养产业技术研究的高质量发展。(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