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燕大 > 正文
2023/12/15

筑梦丝路,探寻千年风华

东北亚古丝路宛如一条文化动脉,自沿线各民族的智慧与创造力中汲取养分,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与繁荣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在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里,一件件蕴含历史古韵的丝路文物,宁静而又安详的向参观者描绘着那个古老而神秘的时代。展览以丰富的展品和独特的设计,再现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207114241

IMG_5237

文物见证着历史的辉煌,博物馆保留了岁月的痕迹。在参观博物馆的体验活动中,我们体味历史的内涵,感受岁月的沉淀。每一处展品都犹如历史的瑰宝,吸引着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目光。他们仔细地观察每一个展品,在讲解中追溯生命的起源,理解其中的历史意义和价值。参观者们手握印章,在打卡簿上留下一个个独特的印记,就像他们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足迹,珍贵而绵长。

792A4328

20231203秦绪博

G09A6229

IMG_5069

IMG_5220

IMG_5113

周进 (1)

王荣川 (1)

参观研学,体悟东北亚丝绸之路的历史内涵

IMG_5224

792A4327

蔡巧怡 (6)

将文化深深烙印,丝路绵绵流传


镜头一转,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来到了有趣的火漆世界。“烧一下,倒一下,戳一下”,便做好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火漆印章。“戳一下”,是属于自己的“摩崖石刻”,记录一个时刻,表达一种状态;“倒一下”,是属于自己的“时间胶囊”,封印一种祈望,播下回忆的种子;“烧一下”,是属于自己的“调色板”,

绘制一种情绪,融入此刻的感受。时间以同样的方式流经每个人,而每个人都在火漆中凝结了不同的记忆。在火漆中珍藏生活的美好瞬间,在火漆中感悟独特的文化魅力。

蔡巧怡 (2)

马迪远

王荣川 (4)

制作专属火漆印章,在手工制作中感受历史文化底蕴

IMG_5046

蓝白相间,滴滴铸魂

王子卿

三足鸟印章在金色火漆映衬下更显东北亚古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


阳光撒过,小朋友们在陶艺制作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当陪伴和文化相向而行,孩子的世界更加精彩,文化宣传更具活力。

G09A6367

IMG_5281

IMG_5292

蔡巧怡 (4)

蔡巧怡 (8)

蔡巧怡 (10)

周进 (2)

周进 (6)

周进 (8)

周进 (9)

周进 (11)

周进 (12)

周进 (13)

周进 (14)

周进 (16)

周进 (15)

跨越千年的相遇,代代相承的文化

东北亚古丝路宛如一部缀满文化瑰宝的立体史诗,熔铸了艺术、工艺和民俗传统,遥寄绵绵千年之厚重底蕴。这是一段关于历史、文化、心灵的丝路旅程,亲身体验与历史文物的结合,让我们完成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


策划:褚玉晶 李莹

图片:蔡巧怡 马狄远 王荣川 周进 秦绪博

文字:夏天佑 李旭超 管思齐 周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