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4/03/12

外国语学院助力我校“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项目顺利完成

外国语学院 申秀逸

【新闻中心讯】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 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外国语学院同国际合作处密切配合,与日本广岛大学合作,开展了“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项目。该项目于2月13日—2月24日举办,由“燕山大学——广岛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具体实施,我校包括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信息学院、里仁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共23名学生参与。其中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阚子妍、郑千榆、刘亚迅和文法学院的研究生高一鸣,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周祥、张晓乐、宁珠宏、赵浩雨、王莹莹、张桓硕、梁小枫和张若言等12名同学获得了广岛大学提供的每人8万日元奖学金。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申秀逸教授和杨文浩老师为学生修改和审核材料,为学生顺利参与和完成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3年度广岛大学日本文化研修开讲式

合影

广岛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术严谨的大学,各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此次活动中,广岛大学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使学生们了解到很多新的知识,同时,广岛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给予学生很大的自主学习空间和机会,在学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生们在上课、参观的同时,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日语水平,也结交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学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学院国际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内容。此次国际交流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了我院国际化工作落实,为学生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增长才干、砥砺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燕山大学——广岛大学文化研究中心”还将继续为我校学生提供诸如此类的交流活动。(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