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10/04

燕山大学许秋健副教授助力乡村振兴巡演音乐会成功举办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社会科学处 杨帆

【新闻中心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高雅艺术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树立文明乡风,赋能乡村振兴,9月17日-9月26日,“礼赞新时代,领航新百年”——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许秋健副教授的助力乡村振兴巡演音乐会在秦皇岛市青龙县教育部重点帮扶村、九三希望小学等5个乡村成功举办。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耀滨、教育部驻青龙副县长汪立峰等领导先后出席音乐会现场。

此次乡村音乐会由“爱国”、“乡村”、“颂党”和“领航新百年”四个篇章构成,体现了在中共十九大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下,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的优秀成果。五场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让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雅音乐,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秋收氛围,共享盛世华章,其中92岁高龄的老党员吴殿荣主动上台为大家献唱,歌颂共产党,展望新时代!

演出现场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多年来,燕山大学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主动融入到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积极参与驻村帮扶,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贡献燕大力量。艺术与设计学院注重社会职能的发挥,发挥各个专业优势,立足大艺术赋能,积极探索参与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燕大方案”,主动为我省乡村振兴提供艺术赋能方案。(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