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07/30

2022金砖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中国东部赛区预选赛顺利闭幕

机械工程学院 李富娟

【新闻中心讯】7月23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中国东部赛区预选赛在燕山大学顺利闭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彭艳,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杨,机械工程学院冶金系系主任孙建亮等教师线下出席了闭幕式,北京赋智工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金砖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总负责人王伟达、大赛技术支持平台负责人等线上参加。闭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玉辉主持。

彭艳在闭幕式上致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博士、第二届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执行仲裁长赵敏院长发来视频寄语。他们对于本次东区预选赛的内容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本次预选赛获奖及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鼓励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努力成为国内仿真行业发展及工业软件生态建设的先锋力量。

彭艳致辞

本届工程仿真创新设计大赛预选赛分为东、西赛区进行。东区预选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160余支队伍报名,众多来自企业和高校的选手将自己在仿真领域中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转化为经验案例,最终有111支参赛队伍提交作品。这些作品涉及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机械、医疗、建筑、岩土等数十个行业,涵盖了从“衣食住行”到“星辰大海”等众多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充分体现了仿真技术在实际生活和生产中的应用价值。

参赛作品线上评审

7月16日-17日,大赛组委会组织邀请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和专业教授组成评审团,共同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3名,其中67支获奖队伍入围总决赛。彭艳、张杨等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队伍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照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金砖大赛经过六年的发展,已成为促进金砖国家间技能开发、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人文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自去年创办以来,受到相关企业和高校的极大关注。大赛旨在为仿真人才培养提供了高层次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工程仿真领域产业生态构建,引导从业者深入认识仿真工作及其系统性,以产、学、研、用结合推进仿真人才梯队建设,对仿真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从而推动我国工业软件产业的进步。

随着本次东区预选赛的圆满落幕,第二届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决赛即将开展。来自东西区预选赛的共计102支队伍将于8月集结,共同争夺本届大赛的最高奖项。(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