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21

燕山大学举办“丝路印跡——六人绘画作品展”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蔡巧怡

【新闻中心讯】为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美育氛围,3月21日,“丝路印跡——六人绘画作品展”启动仪式在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举行。

“丝路印跡——六人绘画作品展”活动现场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秦皇岛市文联主席王砚梅,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刘锦堂,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鸿钧,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书画院的领导,以及燕山大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由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秦皇岛市画院院长乔海光主持。

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秦皇岛市画院院长乔海光主持仪式

秦皇岛市文联主席王砚梅致辞

王砚梅在致辞中对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燕山大学是秦皇岛市科学技术以及文化艺术重要的前沿阵地,为秦皇岛市以及全国输送了大量的人才。秦皇岛市将以开放包容的胸襟不断发展,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来秦皇岛创作、办展,不断结出文化的硕果。

参展画家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创作员、燕山大学特聘教授吴建科讲话

吴建科谈到,从去年举行的“丝路跫音”画展、“丝路花语”画展到今天的“丝路印跡”画展,这是第3次到燕山大学来。燕山大学校园文化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人类的精神家园和灵魂归宿究竟去向何方是每个绘画艺术从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他希望每个人的心里都绽放出艺术之花。

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馆长邓树平宣布“丝路印跡——六人绘画作品展”正式开展。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参观了画展。

师生参观画展

本次展览从3月21日开始,持续到3月31日结束,共展出吴建科、宋鸿钧、赵琳、邓树平、张忠良、徐金辉六位画家的38件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本次邀请展旨在秉持传承与创新的文化风向,打造文化育人大格局,通过展览和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艺术教育、美学教育和科普教育,推进文化育人,厚植家国情怀,为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不断扩大博物馆的受益群体和育人效应。

与会领导合影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高慧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蔡巧怡拍摄)

据悉,“丝路印跡——六人绘画作品展”由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馆长邓树平策划,燕山大学、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秦皇岛市书画院、燕山大学“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等单位协办。(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