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14

燕山大学召开《燕山大学年鉴(2023卷)》编纂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档案馆(校史馆)丛楠 彭宗忠

【新闻中心讯】3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年鉴(2023卷)》编纂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年鉴编纂工作审稿人、撰稿人(联络员)和学校年鉴编纂组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郭沛主持。

会议现场

蔡星周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高慧渊拍摄)

蔡星周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年鉴客观全面记录着学校年度发展情况和所获成就,具有鉴往知今、存史留志、资教育人等价值和功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记载好学校“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生动实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建强人员队伍,通力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年鉴编纂任务。二要提高编纂质量,打造精品年鉴。编纂内容上既要做到全面系统,又要突出亮点创新和燕大特色,切实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打造出能够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年鉴。三要坚持编鉴为用,加强研究宣传。最大限度发挥年鉴编以致用的作用,着重增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能力,加强宣传交流,扩大学校年鉴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上,郭沛介绍《燕山大学年鉴》编纂情况、《燕山大学年鉴编纂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和《燕山大学年鉴(2023)》编纂工作安排。

档案馆(校史馆)丛楠就《燕山大学年鉴(2023卷)》编纂框架架构、内容要求与技术规范等进行了讲解,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