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14

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杨素霞

【新闻中心讯】3月13日下午,燕山大学2024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负责资产清查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国资员(联络员)以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耀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耀峰对2024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本次资产清查的范围、工作进度安排、工作原则和目标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曲文静介绍了本次资产清查的实施细则,并对资产清查的具体方法、步骤、数据填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汪殿龙讲话

汪殿龙对做好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在学校快速发展、资产总量不断增加,资产管理要求日益严格的背景下,迫切需要核实全校资产使用管理现状,逐步建立资产使用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资金和资产使用效益。二是实事求是,做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和各项要求,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行动,全校上下一心做好清查工作,对照目标和计划,做到清查工作全面覆盖和数据准确。三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各级干部职工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肃工作纪律,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此次资产清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4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将利用本学期时间,完成资产自查、复查和汇总三个阶段的清查任务,全面摸清家底,掌握资产真实使用情况,为学校各项资产管理工作和资源配置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