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11

我校赴卢龙中学和抚宁一中开展对口帮扶回访交流

教务处 赵春梅 马明建

【新闻中心讯】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内高等学校帮扶县域普通高中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8日,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永率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并邀请秦皇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任宋湄一行10人赴卢龙县中学(简称卢龙中学)、秦皇岛抚宁区第一中学(简称抚宁一中)进行回访交流。

我校与卢龙中学座谈会现场

3月8日上午,我校赴卢龙中学回访。卢龙县党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接待了我校回访人员,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卢龙县副县长张倩,县教体局局长、卢龙中学党委书记沈立志,卢龙中学校长王昆等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对我校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学校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卢龙中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管理理念和举措,双方就卢龙中学目前遇到的学生未来目标不明确、师资力量和师资水平不足、中层干部管理能力亟待提升、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等困惑,就开展研学活动、教师知识视野拓展学习、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水平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备课中心建设等合作举措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初步制定了2024年春节学期活动计划。交流会后,学校参会人员参观了卢龙中学校史馆。

我校与抚宁一中座谈会现场

3月8日下午,我校赴抚宁一中回访。抚宁一中党委书记张瑞金、校长谢立亮等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对我校的到访给予热情的接待。双方就2023年商定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科技实验室建设、党建展览馆建设等帮扶内容分组参观了校史馆、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实验室等场地,了解学校相关场馆建设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校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抚宁一中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理念,就党建展览馆建设、心理咨询室建设和心理教育工作、科技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双方就研学活动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合作、科技实验室建设总体方案设计等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赴卢龙中学、抚宁一中开展对接帮扶交流,是签订对接帮扶协议后我校第一次回访。今后学校将根据拟定的《2024年燕山大学帮扶县中工作计划》,开展学科教研、实习、支教、培训等有益于学生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切实促进县域高中的办学质量的提升。(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