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9

我校学生代表秦皇岛市在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党委统战部 陈娜 高婧

【新闻中心讯】5月21日至26日,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秦皇岛市举行,其中民族健身操项目在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13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由校党委统战部统筹组织,体育学院高婧、艺术与设计学院赵世莹两位老师担任教练,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的18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秦皇岛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规定套路三等奖、自选套路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具活力奖等多个奖项,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为秦皇岛市及我校赢得了荣誉。

在本次民族健身操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在规定套路环节,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的柔美相结合,把维吾尔族、傣族等多民族舞蹈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自选套路环节,将具有秦皇岛地方特色的抚宁太平鼓舞蹈元素融于传统表演形式中,使原生形态的民间舞蹈与现代健美操元素完美结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从2月份备赛开始,同学们就利用每日清晨、午间和傍晚的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反复操练。在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与各族运动员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积极弘扬团结拼搏精神,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丰富文化内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展现了燕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在此次运动会中,我校还有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200 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并以专业的水准和精彩的演绎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赞誉。(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