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5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5月25日,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会军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

(图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校长赵丁选传达了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陈国强分别领学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中的部分篇目。会议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党委副书记谢延安、纪委书记孙录印、副校长蔡星周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

赵险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的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赵险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厚情怀和殷切期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展现燕大担当、贡献燕大力量。

赵险峰强调,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坚持从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中探寻破解学校工作难题的新方法。“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要认真学习研究案例内容,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学校科学发展的蓝图一绘到底。

赵险峰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在省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在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要主动找差距,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