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05/23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蒋世国教授学术报告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青田

【新闻中心讯】2023年5月22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美术家协会第五届副主席、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河北师范大学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蒋世国教授应邀来访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并在音乐馆B105报告厅做了题为《回归本体——绘画创作漫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维尚、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领导、燕山大学老师、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

蒋世国做学术报告

(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本次讲座以绘画创作的“回归本体”为主题,蒋世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分享了他对于艺术创作本质的深刻思考和独特见解,通过古今中外不同类别与形态的经典绘画作品的总结,对绘画的功能、意义及创作原理进行深入分析与阐述。此外,蒋世国教授对中国红色经典绘画的研究颇具心得,讲座过程中他紧紧围绕专业思政进行讲解,使得这次学术报告更具有现实意义与价值。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绘画创作的平台,更为推动艺术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蒋世国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卓越的艺术造诣为本次讲座增色添彩,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力量。通过他的讲座,参与者对艺术创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将会激励师生在绘画创作的道路上探索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