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8/30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学校办公室 李源

【新闻中心讯】8月29日上午,学校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结合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路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水平、推动国际化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和深入研讨,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赵险峰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实化各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开拓干部培训思路,丰富培训手段、加强阵地建设。注重提升科技转化服务能力,完善相关配套机制。坚持用改革思维指导人才工作,持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制度,提升整体性和协同性。聚焦问题短板,提升教学能力水平,突出师德师风和教学实绩。不断扩大开放办学新空间,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他强调,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全校上下要锚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动摇,以事争一流的创新精神、奋进姿态和实干劲头,笃定前行,当好河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更多燕大声音,贡献更多燕大力量。

赵丁选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长期、全面、持续的工程,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坚持特色一流、保持战略定力,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大基础研究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加强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国际化建设力度,扩展对外交流合作。

为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计划,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上半年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重大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进一步启发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