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14

燕山大学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监察处 闫波 韩辉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3月13日下午,燕山大学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录印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固根本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在特质,是打造清廉校园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使命担当,持续巩固“党风政风清正、师德师风清廉、教风学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赵险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系统把握好今年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做好任务分解,精准有效落实,把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各方面、全过程,做好融合结合,强化协同配合,坚持立足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统一,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统一,持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险峰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努力贴地皮接地气,贴近学校、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开展相关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积极性,打造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广受师生欢迎的“廉洁燕大”品牌项目,让廉洁文化建设可观、可触、可感,融入师生工作和生活,融入师生头脑和行动,不断提升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实际成效。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赵希海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工委等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安排布置了2024年工作任务。

孙录印主持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尚鑫妍拍摄)

孙录印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组织,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统筹各方面资源,做好相互衔接配合,确保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要常态化落实,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重要节庆活动结合起来,与重大教育教学活动任务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让廉洁文化、廉洁基因薪火相传、赓续传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