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11

燕山大学举办第五届“强校兴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招生就业处 谢银珂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3月9日,燕山大学第五届“强校兴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等17个省(区、市)48个地市的170余家校友企业回到母校招聘毕业生,涵盖装备制造、信息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参会企业数量和提供岗位数量均高于历史同期。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烈。应聘毕业生手持求职材料,穿梭于参会单位展位中间,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校友企业对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纷纷表示校友招校友,既提高了岗位配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又提高了就业服务精准度,达到了多方共赢。

任家东看望参会校友企业代表

任家东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

在招聘会当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一行走访看望了校友企业代表,对校友企业积极招聘母校毕业生,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加强校企协同,在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实现共赢。同时,他还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期待和求职进展情况,为毕业生送上鼓励、关心和祝福。

毕业生在展板区观看参会企业信息

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

校友企业现场面试毕业生

(照片由新闻中心郑泽周、时静谊、王荣川、苟剑豪拍摄)

本次招聘会的参会单位均由燕山大学校友自主创办或校友在职并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组成,涵盖了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广通科技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智能装备、航空航天、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等一批国家支柱行业重点企业。

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3月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工作部署会,就会议组织动员、会场交流洽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友办等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协同配合,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招聘活动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校兴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我校持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着力推进校园招聘工作模式创新上的一大重要举措,是学校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搭建的招聘互通平台,发挥母校人才资源助力校友企业建设发展,调动校友企业岗位需求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互惠双赢。从2021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校友企业的高度认可和上级政府就业主管部门的积极评价。

学校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有组织就业,主动搭建优质平台,积极开发重点资源,持续不断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宽渠道、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面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就业以及留省就业人数和比例均保持在较高水平,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将拉开2024年春季校招大幕,预示春季就业攻坚行动正式开始。学校接下来将继续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取得新的更高水平。(编辑 高慧渊)